close

老天爺很倒霉。

 

 

電視劇中動不動就有人仰天哭喊著說:「天公伯啊~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我~」(本土劇)「老天爺呀!您為什麼這麼殘忍哪?!」(國語劇或大陸劇)

 

 

聽了這句台詞這麼多年,起先,我有點開玩笑的心態,覺得老天爺很衰。

 

 

後來,我漸漸地產生了一個疑問:為什麼不管誰倒霉,這個帳都要算到老天爺頭上?

 

 

很多人去廟裏燒香拜拜,為的是「求」:求平安、求發財、求健康、求愛情婚姻,甚至求明牌。如果實現了心中所願,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:既然神愛世人,保佑我是應該的;可是一旦無法得償所願,所有的怨氣全都出在廟裏眾神與老天爺身上,所以有時候新聞會報導神像落難--被棄置在路邊或是垃圾堆裏。

 

 

祂老人家心中想必很委屈吧!

 

 

信仰宗教,讓自己的情緒穩定,使心靈有個寄託,智慧得以成長,精神生活充實,這樣很好,但是很多人卻只是抱著「一切望佛解救身」的心態,這樣只會讓自己的意志力越來越弱,遇到困難只會哭喊著老天爺對自己不好,卻不知道該如何尋求支援、解決問題,於是漸漸失去了生存的勇氣,這可不是好現象呀!

 

 

只要我們的心態一天沒改變,我想這句經典台詞應該會繼續流傳千古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yu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