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米:


你忽然打電話給我,我真是驚喜!


我們已經十年不見,十年沒有你的消息了。


再看見你時,你已經擁有了幸福美滿的婚姻,以及一個可愛的女兒。




雖然已經過了十年,但是當你帶著稚齡的孩兒走下計程車時,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你了!


霎時,我想起了這詞句:


十年生死兩茫茫 


不思量 自難忘


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


縱使相逢應不識 


塵滿面 鬢如霜


 



不過,沒有年華已逝的悲哀與淒涼,與你重逢,勾起的記憶是我們少壯歲月的雄心壯志與熱血沸騰的夢想。


久違的溫馨友情靜靜的打開了我生鏽的心房。






你還是像以前一樣樂觀開朗,高興起來就哈哈大笑,這笑聲聽了就開心。


想念妳陽光般真誠開朗又坦率的笑聲。


這樣的笑聲已經從我身邊消失很多年。


現在我身邊的人,沒有人能像妳一樣真誠的笑給我看、笑給我聽。


現在,我的身邊沒有能對我如此真心,也如此相信我真心而毫不存疑的朋友。






朋友果然是老的好。






現在說出來一定不會有人相信。


十年前的你,為了逃離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遠走他鄉,從此渺無音訊;更沒想到,你竟然能在海峽彼岸找到尋覓終生的真愛。


你找到了真正的幸福,走出了過去的陰霾,我由衷的為你高興!


見到了你,見證了你的幸福,我忽然好渴望放下眼前這份感情、放下現在的一切,像妳一樣遠走天涯,找到屬於我的幸福。


然後,老死異鄉,終生不再回歸故里。


這裡讓我太傷心。








但是,我已經是過河卒子,從此再也不能回頭,只能奮力向前。


但是,我已經走上不歸路,從此再也無法奢望得到平凡的幸福。


沒關係,你溫暖的友誼讓我勇於面對。


沒關係,你開朗的笑聲讓我勇氣加倍。






親愛的小米,吾友,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。


但是,你知道我,面對我真正關心的人,很多話反而說不出口。


我們的人生已經沒有多少個十年了,真希望能用我所剩不多的壽命跟你、跟笑笑一起重溫舊夢。







你一定要一直幸福下去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yu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