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ichael與表弟媳-06.JPG 





Michael,恭喜你終於結婚啦!




今天是3月14日白色情人節,我的表弟Michael選擇在這一天帶著美麗的表弟媳,遠從泰國回台灣宴客,因為他們已經在泰國完婚了。



自從姥姥與姥爺相繼過世,母親一家人彷彿樹倒猢猻散似的漸行漸遠,漸漸的不再一起過年了。




這些年來,親戚們各自為生活奔波:有的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選擇離鄉背景,往異地發展;有的仍然留在台灣,艱苦奮鬥。




母親娘家這一大家子人距離Michael結婚之前最近一次的聚會,是在2007年3月3日--大姨夫出殯那天。

告別式當天,到場的親戚幾乎佔了母親娘家親戚的2/3,我覺得既感傷又溫馨。




多年不見,我很想念大家,那天的團聚讓我想起姥姥與姥爺還在世的時候,一大家子人過年大團圓的情景。




此景不再,我不勝唏噓。

因為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,儘管是出殯,大家仍然忙著彼此留電話,氣氛變得溫馨且愉快,似乎是彌補這些年來過年時沒有團聚的遺憾。

 

 

本來應該是個悲傷的日子,卻因為這意料之外的團聚讓我有了溫暖的回憶。當時我心中感慨:過了這一天,大家再度各奔東西,天各一方,不知道下次團聚會是何時。




作夢也沒想到,大家再次聚首,竟然是在Michael的婚宴上。




失聯多年的表弟Michael竟然悄悄地在泰國結婚了!




最高興的應該是大舅,他終於可以等著抱孫子了。




大舅-02.JPG 






由於店裏忙,掌櫃決定留守,讓我、珮雲與妹夫一起赴宴。行前,龍5、小笎、高偉宸這些小饞貓跟我說一定要打包好吃的回來,尤其是小笎,還要我帶酒回來,我答應了。






這次的婚宴是Grace主辦,只請了五桌,除了男女雙方親戚以外,就是Michael的同事。席間,大家除了吃吃喝喝,也因為太久沒見面,於是到彼此各桌串門子,熱烈地聊了開來,尤其是珮雲,簡直是滿場飛。



珮雲去找大舅串門子-02.JPG 

 


珮雲跟Grace聊起來了。






珮雲與表妹Grace-03.JPG 



珮雲與小舅。



珮雲與小舅-01.JPG







珮雲去找大舅與Grace。


珮雲去找大舅串門子-01.JPG 


喜筵即將結束,此時,葳葳表姐提議召集我們這些多年不見的表兄弟姐妹一起合照,以茲紀念,於是大家興高采烈、鬧哄哄地擠在一起拍了張大合照。



難得相聚的所有表兄弟姐妹合影-03.JPG 






長輩們見狀,也說要來張大合照,於是又是一陣人馬雜沓,換我們這些晚輩幫長輩照相。



難得相聚的所有姨媽與大舅、小舅、大舅媽合影-01.JPG 







雖然曲終人散,但是這次我滿懷著幸福與溫馨,愉快地回到東湖。




回到店裏,三隻小饞貓看到我真的帶東西回來了,很高興。我跟他們說打烊完就可以吃了,於是這三位發揮了驚人的實力,打烊的動作非常神速。




打烊完畢,我把食物與紅酒拿出來,一瓶讓同事帶回家喝,一瓶大家喝。




大家開心地吃吃喝喝,盡興而歸。




Michael,恭喜你!祝福賢伉儷白首偕老,早生貴子,永浴愛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anyu1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